国家级拖更选手认证
(老坟头发不出啊cpp救我)
https://www.allcpp.cn/u/1581420.do
画绑鹿十一
想写出温柔又带有力量的文字
想学沙雕,求传授沙雕写作大全
另外是个尊老爱幼的话痨,评论我,求你了
“我是骑士,也是恶龙。”

【柒十三】山海客栈

白泽柒✘轩辕十三

哥哥首席番外,指路 哥哥是首席05 

私设预警,不看原文也能懂

尽量不ooc,见谅。

送给@小失忆 生日贺文,也是@班长家的不良 点梗点中的番外,不过和原文有丢丢出入,但也不会太多。



春风十里不如你,

桃花三里不及卿。




“梅掌柜!梅掌柜!你看我…”


清晨阳光明媚,空气中还有一丝寒意却不冻人。

英眉青目,摄魂泪痣,在案上认真书写的是乃世间点睛之作的人儿,闻声忽近的她,因为嘈杂分了神,不自觉沉了下笔,歪了走势。


瞳孔巨震后,不假思索得伸出另一只手,抚了一下红木桌面上的摆设以后,男子的声音突然在她的世界里戛然而止。她长吁了一口气,世界清净了。

感叹幸好上次男子弄来鲛人的时候,偷偷顺捎了个可以吞音的小海螺,不然就要被烦死了。


男子不满得看着提笔继续写字的十三,她纹丝不动的神情,还有丝毫不颤的笔锋,都在昭告着没有听。

最后气急了的男子运起了磅礴神力,灌注到声带后提了十成气,准备一发入魂。


“十三——!看 看 我 !!!!!” 


乖乖,海螺出现了裂纹…


十三眉眼一挑,扎得松散的青羽随男子呼出的疾风停止后落下,最后她瞧了眼终于四分五裂的海螺,缓缓的抬起头,放下笔,无奈得看着得逞的他。


映入青眸的,是一位头长双角的长发少年,额上的金纹在随他呼吸明灭,发色是罕见的白色,却并不显病态,淡淡的眉眼与青丝反而像是在画中逐渐鲜明的色彩,像酿制的上等好酒,愈久醇厚。

现在整间客栈里都是他震耳欲聋的回音。



此刻两人隔空对峙,十三不紧不慢得说出了令兽遍体生寒的恐怖话语。


“下次你再胡闹…我就折你这双角给我拿来做笔架。”


说起两人的孽缘,那要从她游历西昆仑山那次说起。



梅花林中。

白泽倚梅树而栖,因混沌开化来天地色彩不明,他自己也淡了痕迹,正觉世间无趣,唯四季中漫山傲雪欺霜的红梅值得他挂念,那时却来了个人。


那天雪也下的很慢,梅花都争着落到那人的肩上又弹开,像是一曲无声的奏鸣,白雪红梅青羽扬。清冷的瞳,只教一眼便让他觉得白活万年,那是怎样的一位气质出尘的人。


器重千鈞鼎,胸涵萬斛舟。


怕是与他这样的神兽也不逞多让。他直起身来活络着筋骨,从这幅画里解脱了,那人好像十分惊奇他的打扮,但白泽却避开了男子的话问道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男子微不可见的偏移了些视线,看着白泽角上串着的十三朵梅回道。


“梅花十三。”


白泽摇了摇头,知道他在胡扯却不揭穿,不过也好,那世间便只有他那么称呼“他”了。回忆了下十三从桃花林中穿行而过时,几里路上,纷纷扬扬落在他身上的梅花数。

他混沌开化以来第一次大笑,荡着双腿对着来人说。


“那我是伍六柒。”



就这样白泽柒记住了轩辕的美貌,于是听黄帝巡游之言,特地赶到东海之滨,碰瓷了黄帝。用帮忙记录《鬼神图鉴》的条件,“色诱”了她留下来待他整理。


于是好不容易离了身边满庭文武全才的轩辕,又栽在了神兽白泽手上,无故在此地开起了神兽客栈,当起了掌柜。听过路的妖怪讲故事,或流连或求助或有所图。


每天十三看着这尊洪荒古神,闹遍了整个大荒,带回来奇奇怪怪的东西献殷勤,他便焦头烂额。


偶尔掐个诀把远在几万里的西海鲛人,连带着她家的海水也一道劫持来了。

害得十三安慰了那少女半天,因为她英气逼人,还差点被要求以身相许。身负九五至尊之气的人皇气息,总是诱惑着那些馋他身子的妖怪。

这时白泽柒就会释放他对百兽的威压,瞳色隐隐有转赤的迹象,浑身都是“碰他者,死。”的黑化气场,吓得其他精兽逃之夭夭。

十三这时会眼色都会柔和得上前,摸上他雪发,一缕一缕得挼顺。


“伍六柒,客人还没付钱呢…”


明显得感受到柒安静下来并且石化了,可十三眼睛微眯,注意到手上他有几根白发变黑了。



更可怕的事还有,有一晚实在是叹为观止,十三梦中醒来都忍不住给他啪啪啪鼓起掌,不愧是瑞兽,百兽皆恐之。 

他闯进了十三的房间,一出手就从黄泥土地上插了个洞,扯起了一条万斤重的锁链,接着整间客栈地动山摇,挣扎醒来的十三,就看到自己的客栈高出了地上一节。

月光下少年牵着一头独在快活得高歌“妹妹你坐船头,哥哥我岸上走~” 看到十三醒来还不忘挥挥手开心的道。


“梅掌柜!!!我们的客栈可以四处移动啦啦啦啦啦!!!”


也是那一晚柒见到了女孩模样的十三,青丝万缕散,睡意朦胧的佳人露出了她平时束缚的酥胸,若隐若现的薄纱增加了神兽失血的危机,两点泪痣像点睛之笔,赋予了这个月夜该有的神韵,误闯闺房不自知,虽然柒本来就知道她是女孩,但视觉冲击还是太甚了。


从美色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被按着头,跟着十三向这片区域的山神道歉了,看山神哭哭啼啼的模样,柒忍不住向其翻白眼。不就耕了耕地,松了松土,至于么。但接着看见山神悄悄从衣兜里抽取纸笔要十三签名的时候,这才明白了演员的真谛。不过十三若是伸手去接,可能就会春光乍泄了。


他缓缓起身的同时抓住了十三的白净细腕,一用力便将她搂入怀中,护得紧紧的,他的东西谁也不能看,他瞪视着山神,眼眸里有红光流转。散发的压迫力甚至还威胁到了十三,她心里不禁想,这只神兽今晚怎么了,一脸严肃。


“唔想死摡,就同我栏开!唔好掂我条女!”

(皇家翻译:不想死就给我滚开,不要碰我的妹子。)


如果脸红有温度的话,那么他肯定隔着空气也感受了发热的脸颊,不过这兽怀里也太烫了,十三想扯片云下来给自己降降温。

认真的他意外帅气逼人,墨瞳云发,冷峻的容颜还有结实的胸膛,锁骨也恰到好处得卡在她的眼前。咽了下喉,十三伸出了白葱般的玉指弹了柒的额头,强压心中的异状。


“收声!谁是你的女人…你不过是老娘养的一头神兽。”


实在看不下去两人卿卿我我的山神觉得自己好多余,只好收回东西含泪遁了。

而柒被一弹指后回过神来看怀中人,隔着衣物薄纱被这暧昧的姿势带来的感官刺激惊得心神巨震,那雪白柔软就在腹肌附近。他赶紧脱下衣服裹住十三,然后抱回了她床上放下,还悄悄得带上了门。


看到对方也有那抹红晕,十三不自知得笑了,明月清风惹人爱。



“梅掌柜!梅掌柜!看我给你带回了什么!”

这一天了不起的神兽白泽,又一大早就撒开了四蹄朝她扑了过来,十三反手就抬起了隔壁的木桌,架在了他们之间,避免他靠的太近。


面前的是一条通体黝黑眼神猥琐,长着一张会说出“嘿!老妹儿~”脸的鱼。十三眉头又簇成了一条线,肉眼可见的脸色暗沉。


“梅掌柜~这个美味的鱼是送你的。”


“你从哪里捞回来的…”


“雁门水!今日我在少咸山戏水来着,不知不觉就顺着源头流水下去了,到了雁门水,那里好多好多鱼啊,不过他们都躲着我,可我还是抓到了不少。”

柒得意洋洋,摆出了一份要邀功的模样,正准备递出自己的脸要亲亲。


十三无情的反手就扛起旁的红木凳,随手一扬,一阵破风袭来,只是风压都让柒歪了脸,结果没被打脸却被顶中了胃,后退了几步缓解冲击力后,就反胃吐了一地马赛克不明物体。


“那是䰽䰽鱼。”


留下这句话以后,十三离了座回房,用力得关上了门。留下不明所以的柒在原地,句芒在记账台上笑看着他。


“你以为轩辕看不出你吃了些再回来么?她知那鱼有毒,却不知你会无事,你完了。”


䰽䰽鱼一般人吃了确实会死,可神兽不会,以上古瑞兽白泽强大的生命力,甚至一分为二也能活下来,不过自知是十三关心自己,柒心里流过了一丝暖意。但对记账台上那位绿发少年还是毒舌相对。


“太行山那边的青帝把你辞了?那崆峒山那位怎么还不把你领回去?还是你骗人家道长被发现了,不敢回去?”


听完这些话的句芒果然如白泽愿,脸色阴沉的不行,春神突然不想把春天招来了。柒舒服了,不过还是给句芒留下了个小纸条,随即敲门进去屋里。


唯唯诺诺的柒看着十三冷着的脸,不知道如何是好。望着她从柜里拿出了面具覆在脸上,他就知道十三是真的气了,不想转头又不想被看见情绪,所以拿东西挡住脸。


“十三,那鱼…对神兽没用的。”


话音像是投入了无底的深渊,没有回信,站在十三面前的每一分一秒,柒都觉得格外难熬,站也不是坐也不对,恨不得头发都一根根拔下来用作消愁。良久,十三松了个口,抬起头说。


“那你把上次我要养的孟极还来,还有代步的邹吾也带回来。”


听完这句话,柒都快哭了。


“你可以骑我啊!!养我一个还不够吗…?呜呜呜…”


十三看着面前耍宝的人,原本渐渐因为解释已经气消的心,又被笑意活络了起来。作为人皇,心本来就该是颗七窍玲珑心,她也不会计较太多。


戴起这副面具时,突然晃了神,十三想起了自己好久不碰这个面具了,本来也只有在战场上戴,忘了当初拿男儿身份去应对世事原因,或许只是因为大家觉得轩辕黄帝该是个男人吧,所以她也没有解释。可是,是或不是又如何呢?她已经打赢了那场大战,谁又能说三道四。


她轻轻舒了口气,好像想明白了很多事,又好像什么也没有变。正在这时柒的墨瞳里渗进了一点色彩,感应到巨变后急忙拉起了十三,把她连拽带抱,推到窗前。

迎面一只柳条闯了上来,十三闭了眼,柒为她撵开,温热的指还划过泪痣。


“来,看我给你准备的惊喜。” 


十三再睁眼就看到,那是一片盛开的桃林,虽然不及昆仑山上初见他的那片梅林有灵性,花儿会争着砸向她,可春的气息近了后意外得令人觉得一切都有转机。生机盎然的嫩芽在等待着破土而出的机遇,风儿一遇都是稚气的万物精灵在重生醒来。


是谁的欢愉唤醒了附近所有的绿意,春暖花开,暖阳轻落。


山海客栈记账台上。

句芒满脸笑意地看着纸条上的那混子白泽说的话,那是支招给他献给心上人的。


拍堤春水蘸垂杨。

水流花片香。

弄花喈柳小鸳鸯。

一双随一双。”




注释:

句(音:勾)芒:鸟身人面,乘两龙。是中国古代民间神话中的木神(春神),主管树木的发芽生长,句芒在古代非常非常重要,每年春祭都有份。

䰽䰽(音:背)鱼:食之人中毒身亡。





我等有空再来补其他精怪的注释。

新番外已经在构思中。

本来要刀子的,这里还是甜着吧。大半夜写的,脑子比较糊涂(我以后再也不写到2.3点了…),写春也是因为,想念没有口罩的春天了。

推歌《Hush》


评论(34)
热度(187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啊滚滚 | Powered by LOFTER